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關於【人類生命的科學•拳道】


陳靖先生的新著人類生命的科學拳道(下簡稱拳道】) 終於出版了。

前人對於內氣內功學問,罕有見諸文字,即使師徒傳授,也只是片言只字,惜墨如金。汪永泉先生的楊式太極拳述真是近代第一本較全面系統地表達內功的著作。而汪永泉的公子汪仲明先生早期對自己的功夫深不露,為人低調。只有陳靖先生發現其功夫深不可測,屢次求拜為師,終償所願,成為汪師唯一親傳弟子。那是2008年。拳道便是陳靖先生追隨汪師這十多年來對功夫練與悟的階段性總結。

近代關於內功論著,常言必引用古語經典,中醫經脈之說,以示深奧。陳靖先生的新著,恰恰相反,𧗊量用淺白的、直接的、原創的語言,以期達到深入淺出的效果。文字平淡中透着自信,因為所闡述的道,不是抄來的、聽來的、而是煉出來的。誠如汪師在本書序中所言:成功的修煉者,應該不但能講,且能做到。

【拳道一書內容涉獵廣且深,由論及招式動作的初等學,到神意氣不同程度的修煉的中等及高等學,都有論及,由不同篇章有序鋪排,不是一本容易讀的書。適宜靜心地、細緻地、一讀再讀去品味的著作。一般人認為,內功是身內部的鍛鍊。本書卻提出令你意想不到的論述,令你發現武俠小說的描寫與真實功夫的區別,至是相反的事實。

封面及目錄:https://quan-dao.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html


訂購方法:

香港

A) 本書已在香港各商務、三聯、中華書局各分店有售。第一版數量有限,建議先電書局預訂留書,再前往收取。

門市:
商務書局 (香港及深圳)
三聯書局
中華書局

B) 直接(+852) 9355 6628   或   WhatsApp (+852) 6600 6400   聯絡梁先生訂購。


澳門

澳門星光書店門市及網站有售。

網站:
門市:

沒有留言: